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

Microsoft Interview

前幾天去了Microsoft公司面試,被問的七昏八素的,

很多問題都不知道從何回答起,

這才發現到一件重要的事,原來我的什麼都懂,

變成了什麼都不懂,太多的東西我都

只知道表面,很淺的部份,深入些卻說不出什麼;


說到網路,我知道TCP/IP,Http,Ftp,UDP.....等等,

但是然後呢?我真的懂Http嗎?我真的懂Ftp做了什麼嗎?


說到資料庫,我會一些T-SQL的操作語法,但是這樣算懂資料庫嗎?


說到Web程式,我連何時要用WebForm跟Winform的運用時間都不懂,那從何決定要寫哪種程式呢?


也許我有點太依賴Google...範例程式並不能讓我進步,

只會讓我怠惰於進步,

程式的根本才是最重要的,數學的根本才是最重要的吧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