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

Cape No.7

1217740615

海角七號是近年來,我很少看的國片中的唯一一部,我很喜歡裡面的第一句話,也就是"操你媽台北"

從小我就在台北長大,小時候總是對中南部有很大的遐想,覺得只要離開台北,我們肩上的背負的是不是就沒有那麼沉重,鄰居是不是就會比較友善,我家門口是不是就會有一片很大的田,路上的風是不是就會比較涼爽自然

是的,我討厭台北

我想從電影的兩個小時裡,逃離開台北,可以讓我暫時不用想到台北的壅擠,台北的庸庸碌碌,好像又回到跟Siny去墾丁時那麼悠閒,吃東西、潛水、晚上吹海風。

看到Mr.6說到他覺得劇中髒話太多,不合實際情形,我個人覺得是沒有啦,有時候連我講話都會跟茂伯一樣,脫口而出"X",我想那只是我們本土的語助詞,不管怎麼樣還是要支持海角七號...

1 則留言:

  1. 終於明白這部落格的名稱了
    第一次看到
    還以為是三角函數的另類聯想名稱
    原來不是
    而是朱爸冠妻姓喔
    ^++++++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