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Cheer Up

55880

我不是Cheer的元老級歌迷,五年前,當我看完藍色大門,聽過小步舞曲後,才真正進入Cheer的音樂中

她的專輯出的不快,不像其他流行歌手可以一年出兩張專輯加一張精選集
她的歌詞平凡到不行,沒有其他的歌手的那麼辛辣,故事那麼曲折
她的裝扮很平凡,沒有其他歌手的華麗
她的電視曝光率很低,沒有像別的歌手在電視上的大眾臉

不過....
我就是喜歡她認真的製作每一張專輯,值得我們等待跟期待
我喜歡她的平凡的歌詞,雖然不刻骨銘心,但是每一句都深深的打進心裡
我喜歡她的裝扮,因為那樣才貼近我們的穿著
我喜歡電視上沒有她,這樣就不用看他玩無聊的節目遊戲

Cheer老師在Sixteen Days的紀錄片中說

你面對死亡之前會有的那個恐懼,其實我每當想到這件事情,我就會覺得很恐懼,當你在無盡恐懼時,你可能就是聽到美好的音樂,或你想要把自己灌醉,或者是談戀愛,或者是...你可能要找一種方式去抵銷掉那些你對那些消失事物的恐懼,我沒有要傳達什麼,我只是要撫平自己來回在深層的恐懼和極度的愉悅,那樣的界線裡面,我想讓自己看到,喔~原來這段時間,我的轉變就是像這張唱片這樣子,我覺得這些音樂,自然就會吸引到跟我一樣,面對同樣事情會無所適從的那些人們,也許他們在裡面也可以找到一種.....安慰

我就像在逃避 面對那真實中,藉由音樂來麻木我的理性

她不是我的偶像,我不需要她的簽名,不需要追逐她的身影
但是,我追逐她的聲音,希望能從她的聲音中找回回憶,能夠遺忘那暫時的恐懼

 

就像我也如同"太聰明"一樣猜測人家的心思
    像"和你在一起"一樣想念女朋友........
    像"小步舞曲"一樣在雨中想念舊情人..
    像"旅行的意義"般的逃避另一半............
    像"表面的和平"般的忍氣吞聲............

於是我如同吸毒般的對她的音樂上癮............Cheer Up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