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 - Departures

496c54a02f8cd

Departure 指的是送行,在劇中指的就是送往生者最後一程的人,

主角小林大悟原本是個小提琴的演奏家,但之後因為樂團的票房不好,樂團跟著解散,

於是回了故鄉,誤打誤撞的當了納棺師,

從一開始的害怕,羞恥,到最後大悟找到這份工作的意義,那份對已逝的人尊重,在他最後離開的時候,能有讓他有尊嚴的離開

以上是劇情概述

死亡是沒辦法避免的,只是我們怎麼去面對親人的死亡,以及自己的死亡

他走了,並不會再回來,而我能做的,也只是大哭一頓,像是要把心吐出來的大哭,

也許這樣能讓我能夠把悲傷一點一點的吐出來,

我對家人一直都不是個多話的人,因為我不喜歡被念,但是,聊了一些話後,多半還是被念了,

我一直覺得人是可溝通的,你可以不贊成對方的想法,但你必需要尊重他的想法,

於是我便將大部分能說的隱藏起來,但是這不代表我並不愛我的家人,有事要做時,我會盡量出力的,

雖然外表看起來堅強的我,當遇到死亡的這種事,並不太能完全釋懷的

 

外公離開那天,我到了醫院,不受控制的大哭,想著外公雖然話並不多,但是每次到了外公外婆家,他會問我們要不要喝茶,吃飯沒,小時候他也會塞錢給我們,讓我們去買東西吃。

人雖然走了,我相信有些東西還是會留我們的心裡

附上配樂一則………

ps.打個文章也可以流眼淚……我的哭點變低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