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給冥王星 For Pluto

495cc199c9c47

給冥王星是一本一篇一篇短文的散文,張惠菁從他日常生活中衍生出來的一篇篇的生活雜記,感觸

給冥王星是其中的一篇小文,是敘述冥王星被天文學會從太陽系除名,所以引發出來的感想,前一秒冥王星也許還屬於太陽系裡,下一秒就被除名了,仿佛前一秒你還以為會是天長地久的事情,下一秒你就需要在考慮他的意義一樣。

每段感情不也如同如此,有時候可能不是你不再在意,或是那時說的全是說謊,只是他的意義就在某個時刻,被重新再衡量一次,錯過了就錯過了,後悔,難過都是沒用的,那已經是另一個星系或是另一條時間線的事情了。

附上裏面我喜歡的兩句話

生命中許多發生的事,迫使你去思考前此發生的種種,出現了下一次的天長地久,前一次也不能說是不算,但他對你的意義就得重新衡量了。

所謂的錯過,並不是什麼【如果那時再努力一點】 ,或【要是做了另一個決定】就好的事。從來都不是,那是兩個星系不同的軌道與規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